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四个强化”做好地灾防范

    作者:雷功强 杨勇 李盛浩 时间:2020-08-28 08:2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积极有效应对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入汛以来,白河县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巡查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等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县、镇、村三级地质灾害防治管理网络,压实各镇及所有隐患点、学校、医院、交通干线等重点部位的防范主体责任和监测责任,严格执行和落实汛期值班、险情巡查和灾情速报制度以及群测群防机制。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要求,联合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重点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安置点、公路沿线、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区域开展了隐患大排查,同时要求各镇对辖区内隐患点及潜在隐患进行动态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纳入隐患点进行监测。强化监测预警,积极与气象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充分利用中国移动云MAS业务平台及时向各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监测人员发送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传递迅速,重要信息及时报告,同时对各镇及监测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抽查,督促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到位。
      7月以来,该县累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460处、编写调查报告46份、下发通知8份,利用中国移动云MAS业务平台发送预警信息5万余条,并联合气象部门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6期,全县18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责任和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