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贴心服务优抚对象

    作者:高莎莎 李盛浩 时间:2020-06-08 09:14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白河县着眼解决优抚对象 “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建立完善解决优抚对象“三难问题”的保障体系。
      该县先后扶持20户优抚对象每户1万元补助,用于危房改建或新建房屋,解决优抚对象住房难题。解决160户困难优抚对象的大病医疗救助,按照政策报销后,就个人负担部分再次给予救助。将988名优抚对象全部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需缴纳的参合费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予以补助。去年累计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优待抚恤及生活补助共计738.41万元,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298.26万元,发放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252.08万元,发放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8.89万元,发放“解三难”资金27.9万元,发放转业士官待安置期间生活费2.21万元、医疗补助资金99.7万元。同时,该县在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中,注重与优抚对象情感的交流,结合县域实际,在三苦精神发源地天宝开展短期疗养活动,在疗养中设计了“七个一”活动,即感受一次军旅生活,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一份个人健康档案,观看一场军旅电影,参观全县新农村建设,召开一次座谈会,购买一份人生意外险,进行一次优抚政策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