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多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

    作者:张小菊 李盛浩 时间:2020-05-06 11:40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以来,白河县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夯实蓝天保卫战工作任务,确保县域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一是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该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公安、林业、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城管、住建、生态环境、交通、文广等部门抽调60余名联合执法人员,组成8个现场执法组,春节期间分单位包抓片区,开展不间断的宣传、巡查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燃放、售卖烟花爆竹等行为。截至目前,未发现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二是积极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3次,共检测机动车46辆,其中路检路查检测30辆,对大中型客运车辆进行进站入户尾气检测16辆。检测结果显示,有8辆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当场处罚5辆,现场整改3辆。
      三是不断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将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焚烧的处罚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刻录成音频,并印制成宣传单,持续不间断的开展宣传工作,并不断加强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共发现焚烧秸秆行为4起,处理2起。
      四是加大对冒黑烟专项整治力度。每月不定期对工业窑炉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4家(次),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4月30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14天(其中优为43天),PM10浓度为51μg/m3,PM2.5浓度为37μg/m3,综合污染指数为3.15。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4天,PM10浓度降低33.8%,PM2.5浓度降低26%,综合污染指数降低2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