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实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常态化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19 08:4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2019年以来,汉阴县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明确目标任务,部门联动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常态化,禁燃禁放区域一改过去逢年过节、婚丧嫁娶就鞭炮雷鸣、乌烟瘴气的陈规陋习,广大市民也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汉阴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在通过张贴通告、标语、横幅、发送手机短信、出动宣传车等传统模式宣传的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守护蓝天”,学生与家长共签承诺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教育活动,利用6.5环境日、安全生产活动月、县领导进社区和学校的契机宣讲大气污染危害,建立了全民参与的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部门联动、措施有力。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年初制定印发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把禁燃禁放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新划定禁燃区域,将城关镇辖区内部分限放区域调整为禁放区域。汉阴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及城关镇政府形成联动协调配合机制,共同协作扎实开展该项工作。全县各职能部门从源头抓好管控,强化对境内三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的管控,重点对经营过程中产品流向登记实行月检查、季抽查和双随机方式进行监管。按照统一规划、保障安全、合理布局、总量控制的原则,严把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关,形成了常态化监督机制。目前禁燃禁放区域内已无烟花爆竹零售点。
      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汉阴紧密结合新民风建设,积极改变传统陋习,倡导文明过节、环保过节。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管,对可能私制、私藏、私运烟花爆竹的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大排查,积极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存储等行为,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按照《安全生产法》、《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据悉,2019年该县共办理涉及烟花爆竹类案件5起,行政拘留2人。行政罚款2人,行政处罚单位3家,现场制止违法燃放16人次,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561箱,初步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节庆为重点的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机制。目前全县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