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十八批)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06 19: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十八批)


      截止2022年1月5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29件;目前已办结111件,现将3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汉滨区张沟桥张盛新村居民反映,每天下午六点从北边飘来一股臭味,污染严重。

    汉滨区

    汉滨区委202211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张盛新村小区周边未发现涉污(臭气)企业及污染源,走访调查居民4人均表示未发现有臭气污染现象。经对周边污水管网、垃圾堆放点进行排查,生活污水均进入市政管网,居民生活垃圾定点投放,每日按时清理清运,无垃圾随意倾倒和长时间堆放产生的臭味。

    不属实

    整改情况:汉滨区关庙镇加强辖区垃圾污水管理,强化臭气排放管控,如发现违法排放臭气问题及时组织职能部门查处整治。

    D2SN202112300028

    2

    安康市镇坪县钟宝镇东风村四组弃渣厂,粉尘污染非常严重,污水随意排放。

    镇坪县

    镇坪县委202211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重庆市巫溪县至陕西省镇坪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第4合同段落实防尘措施不到位,洞渣运输、卸载、加工过程中产生粉尘排放,沉淀处理后的废水未按规定全部回用,排放外环境

    属实

    查处情况:安康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施工单位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立即改正。

    整改情况:1.施工单位落实了扬尘管控和回收措施。2.镇坪县加强巡查,督导施工单位整改落实防治措施,严禁污染扰民。

    责任追究情况:镇坪县对施工单位5名负责人进行约谈。

    D2SN202112310018

    3

    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敖院村村民反映,十天高速项目毁坏该村10亩耕地建了两条高压线,架高压线的人盗伐村民果树。

    旬阳市

    旬阳市委202212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十天”高速10KV高压线架设项目,其线路均为架空线路,建设杆位32个,其中占耕地杆位18个、占林地杆位14个,杆位占用耕地和林地补偿问题已在建设施工时按照协议约定支付被占地农户。现场核查认为,每个杆位占地0.36㎡,不影响农户耕种土地,也未造成耕地损毁,且占用林地内主要树种为柏树及其他杂灌,无果树。

    属实

    整改情况:旬阳市做好群众的政策宣传,排查化解信访矛盾,保障群众合理环境权益。

    D2SN2021123100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