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04 17: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二十五批)


      截止2022年1月4日16:00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118件,目前已办结96件,现将3件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受理编号

    1

    安康市汉滨区关庙镇王垭村9组村民以合作社的名义在魏家沟非法采石,盗取国家资源,一直未彻底解决。

    汉滨区

    汉滨区政府20211231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汪垭村920218月份强降雨期间山体发生垮塌,通村公路损毁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汪垭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由“安康宝超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水毁公路和滑坡山体进行抢修,在公路南侧的山上就地采石300m³,开采面积100㎡,所有石料均用于道路修复,未出售或另做其他用途。

    属实

    查处情况: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20211216日对该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处理。

    整改情况: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监督违法当事人对开挖区域实施覆土覆绿。

    责任追究情况:关庙镇纪委对关庙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晏某批评教育,对汪垭村主任李某立案调查。

    D2SN202112280040

    2

    十天高速项目建设时在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任家湾村北面堆放有三百多万方弃渣,今年九月份遭到洪水冲毁,对农田、住房造成很大威胁,其中一部分冲到了汉江。

    旬阳市

    旬阳市委20211230日组织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吕河镇任家湾村原“十天”高速项目任家湾(B区)弃渣场,弃渣(土)量约25m³,目前堆放渣体已整治绿化,设置有排水沟及混凝土挡渣墙,无明显水土流失现象。渣场距汉江约2km20219月份强降雨期间特大洪水冲毁渣场(下游挡渣坝未受损),致使约250米排洪渠被冲毁,约6m³弃渣沿沟道填铺淤积,对下游29户群众住房造成威胁;约100 m³弃渣冲刷至汉江右岸岸边。

    属实

    整改情况:旬阳市吕河镇政府202110月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了弃渣场治理方案,目前已确定施工队伍,正在对任家湾黑沟沟道淤积弃渣进行清理,计划20225月底完成治理。

    D2SN202112280033

    3

    20214月安康市汉滨区政府在汉江河中间修了一个雨污分水项目,修到新城办屈家河村和枣园村三组时,2021820日突如其来的大雨冲毁了该项目,冲毁了附近村民的耕地及厂房,污水直排汉江内。目前雨污分水项目属于闲置状态,河内都是生活垃圾。

    汉滨区

    安康市住建局会同汉滨区20211230日联合现场核查。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黄洋河枣园段枣园村3组原南山排洪渠沟道与黄洋河交汇处的屈家河污水收集工程,202010月取得设计批复,建设内容为污水收集管道和设计日处理500m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收集处理屈家河沿线居民生活污水,20216月底建成投用。20218月底强降雨期间部分设施和周边部分村民的房屋、耕地等被冲毁,导致该区域雨污水混排,屈家河沟道内存在少量垮塌的砖块和杂物,但未发现屈家河和汉江河道有生活垃圾堆积现象。

    属实

    整改情况:安康市住建局会同汉滨区加强宣传引导,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组织对屈家河沟道进行清理。安康安信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水毁设施修复,2022120日前修复到位。汉滨区严格落实“河长”职责,加强巡查管控,依法查处垃圾倾倒屈家河河道问题。

    D2SN202112280005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2年1月4日

    专门值班电话:029-81026166,专门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A127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