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公安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韩雨婵 时间:2019-12-11 09:0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宁陕县公安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6月,经宁陕县妇联积极推荐申报,最终通过全国妇联的评审认定,宁陕县公安局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宁陕县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县局调整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把严厉打击拐卖(骗)妇女儿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2018年以来,一举破获了30余年的拐卖儿童案,抓获了30年前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林、王某武,全局破获强奸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救助联系离家出走妇女儿童7人,破获强奸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帮扶救助走失妇女、儿童7名,调解妇女儿童类纠纷14起。探索建立了“公安+学校+家长+社会”为构架的“四位一体”护学岗机制,实现了涉校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涉校案件下降“三零一降”、“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目标,全市现场会在宁陕召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