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公安:宣传报道在一线 传递公安最强音

作者:周瑞儒 龙尹秀 时间:2022-04-15 08:39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公安宣传部门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宣传报道在一线”部署安排,大力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全力营造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安康公安宣传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宗旨,在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各项宣传纪律,全警种参与、多维度策划,全媒体聚焦、多平台承载,传播正能量,讲好安康警察故事,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和促进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和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随警作战打造特色亮点。全市公安宣传民警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亮点工作,深入基层、全程跟进,积极策划、善于创新,及时宣传一线实战单位和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始终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守护群众万家平安、疫情防控一线的场景和事迹,拍摄了大量照片、视频资料,打造策划、采写、拍摄、编辑、发布链条,制作出了《城市之光》《逆风而行》《她》《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精品MV作品,其中《城市之光》被中省市主流媒体推介,全网阅读量超100万次;推出了“110警察节系列”和安康公安抗疫宣传等精品宣传策划,全面反映了全市公安机关在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工作成效,实现了宣传工作思想有提升、作品品质有提升、影响范围有提升。

构建融媒矩阵提升宣传效能。市公安局政治部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致力打造以“平安安康”头条号、“安康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澎湃、微博、抖音为主的安康公安融媒体矩阵,充分发挥公安新媒体传播快、影响广、感染力强的优势,常态开展联动宣传,实现网上舆论场全覆盖。在市公安局融媒体矩阵设置了“筑牢战‘疫’堡垒 构筑防‘控’屏障”“全警实战大练兵”“全民反诈”“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万家平安”等话题,在重要节点策划了“春节我在岗”“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致敬了不起的她”等主题系列宣传报道,社会效果良好。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刊登稿件715篇,尤其是《人民公安报》刊登的《安康:“三维驱动”激发社会治理原动力》和《各界导报》刊登的《先行示范普新篇 凝心聚力写忠诚——2021年安康公安工作纪实》《警心向党担使命 勇毅笃行践初心——2021年安康公安工作亮点回眸》专题报道了安康公安工作亮点品牌和丰硕成果;市公安局融媒体矩阵共发布信息2124条,发布短视频77个,安康市公安局新媒体账号月月在陕西政法新媒体榜单和陕西公安新媒体榜单榜上有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