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打造平安建设宣讲队

    作者:高向婷 时间:2019-11-06 12:0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平利县西河镇坚持以“平安西河、法治西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以“三率两度”争先进位为目标,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积极动员全镇上下结合脱贫攻坚走村入户解决实际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群众意见为契机,深入到千家万户中去,向村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知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镇10个村积极响应,自发成立志愿小分队,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面对面宣讲,广泛听取村民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和村民在民生方面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广大在家党员、群众代表主动发挥作用,把融洽党群关系、化解邻里矛盾纠纷作为走村入户的工作重心,做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实行“每周串门家访”,建立民情台账,每星期至少到联系户家中走访1次,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收集群众诉求,化解邻里纠纷,帮助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类矛盾纠纷高效处理,群众诉求快速解决。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宣传队伍,围绕“变上访为下访”的工作方法,在各村巡回宣讲,提供暖心帮困、治安巡逻、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确保把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一线,全面预防和减少新的矛盾和问题。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活动的知晓率,扩大了平安建设宣传辐射面,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通过入户走访,收集问题线索,以问题为导向,为产业发展、项目编报等工作明确了思路方向,进一步助推了乡村振兴和镇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