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郑远元荣膺“中国青年创业奖”促进就业特别奖

    作者:唐波 时间:2019-10-31 08:3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远元集团创始人郑远元被授予“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促进就业特别奖。
      郑远元,一位从紫阳县走出的“80后”修脚工,从艰难打工、摆地摊修脚起步,到自主创业开设门店,再到创立专业修脚服务连锁公司,现如今已是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服务民生、传承非遗、促进就业、投身脱贫攻坚的带头人,郑远元身上充分展现出了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以创新创造为己任的时代精神和服务大众、造福社会的企业家担当。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奖”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设立的国家级奖项,2004年至今已开展15年,共表彰了137名优秀青年创业者。今年5月,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经过资格审查、大众评审、专家评审和综合评议,按照评选表彰办法,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了《关于表彰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的决定》,共表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精英与扶贫人物共32名,其中“促进就业特别奖”获得者在全国仅有6名。
      从2005年第一家修脚店到现在,郑远元创建的远元集团已成为以连锁直营、商务贸易、生物科技、影视传媒、济困慈善基金会、远元商学院、劳务咨询、健康管理八大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集团公司,在全国有30家管理机构,共开设5235家“郑远元专业修脚房”(门店),拥有员工47115人。随着“三年百亿、千城万店”战略的深入推进,远元集团现已实现战略转型,形成了万人大健康新生态的商业模式,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并进入快速发展复制阶段。2020年将完成千城万店战略,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届时将解决10万人的就业问题,带动逾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