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8-18708 发布日期 2008-03-21 15:52
来源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白河县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
【字体: 分享:

  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政府自身建设
  
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跨越发展、创新发展、永续发展、改革开放、以人为本和依法行政的理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增强行政执行力,加快推进构建和谐白河进程。
  (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以此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发展热情和创造活力。要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意识,树立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新观念;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式,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观念;破除怕担责任、四平八稳的工作态度,树立敢下硬茬、敢于碰硬的新观念;破除纪律涣散、无所作为的工作作风,树立严格纪律、令行禁止的新观念;破除畏惧困难、回避矛盾的消极情绪,树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新观念;破除自我封闭、胸襟狭窄的保守思想,树立开放包容、团结协作的新观念。要用“跳出白河看白河”的眼光,把握机遇,分析形势,创新思路,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举措,为白河的突破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心竭力解民愁、帮民富。要转变职能,坚持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坚决从那些管不了也管不好的事务中解脱出来,真正把政府职能转变到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上来。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使全县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三)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要依据公共政策制定的科学原则,遵循法定的程序,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专家咨询制度、社会公示和听证制度、问责和责任追究制度,实现政策制定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依法行政既是履行政府职责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政府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政府及全体组成人员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坚持做到依法管理社会事务,调解社会矛盾,自觉接受法律约束和监督,切实把行政行为规范在法律许可的范围之内,努力建设法治型政府。
  (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政府工作必须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始终讲求行政工作的高效率、行政运行的低成本。要建立完善以目标考核、领导包抓、督查通报、行政问责等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落实机制,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的行政执行力,着力打造落实型、效能型政府,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和增强政府的公信力。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三苦”精神,增强干部宗旨观念、服务意识和务实精神,坚决纠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问题。要减少会议、文件、应酬,真正把心思凝集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才能用到促发展上。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白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五)廉洁自律,从严治政。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在人、事、财、物等方面严格按政策办事,树立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权力运行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政府内部监督,下茬整治违法违纪行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把勤政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努力形成讲求奉献、扎实工作、奋发向上的政府机关文化。
  各位代表,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同心同德,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共4页 您在第4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1726个字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