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西安赛格集团连续7年帮扶石泉山区孩子 累计捐资超580余万元

    作者:张磊 杨帅 时间:2019-01-16 08:4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风雪无阻,大爱无疆。近日,西安赛格集团公司员工冒着严寒和风雪,第7次来到石泉县为熨斗小学、迎丰九年制学校和两河九年制学校等7所学校的830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120余万元,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帮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快乐过年。
      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中,西安赛格集团爱心员工分为4个助学小组,分组前往城关四小、曾溪小学、两河九年制学校、云雾山镇中心小学、喜河小学、熨斗小学和迎丰九年制学校等7所偏远的中小学校,现场为孩子们赠送糖果、牛奶和学习用品等新年礼物,还慷慨解囊、扶危济困,为全县830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1000-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计发放善款120余万元。同时爱心企业员工还和师生们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刻苦努力,长大后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在此基础上,爱心企业员工又在各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冒着风雪走进了26名贫困学生家中实地慰问贫困家庭,为他们送来11.5万元的爱心慰问金和价值3万余元的生活学习用品。特别是在迎丰九年制学校实地慰问过程中,助学小组突遭大雪封山,天寒地冻,通村公路被关闭,但爱心员工仍然心系山区孩子,不畏困难,弃车步行5公里将爱心慰问金和生活物品送到贫困学生家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渡过难关,温暖过冬。
      据悉,今年的捐助活动得益于西安慈善志愿者联盟负责人、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耿强先生的联系和支持。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捐资助学金额已达580余万元,受益学生超2000人。在爱心捐资助学的同时,自2017年春起,该企业又拿出80余万元善款对全县8所学校的1000余名贫困学生开展了每人每天一个面包、一个鸡蛋、一盒牛奶的营养早餐捐助项目,让山区孩子健康生活、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