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改革开放四十年》完成印制

作者:杨威 张睿 时间:2018-12-20 09:47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字体: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1978年.就是这样特殊的年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篇章。40年来,安康历届市(地)委、市政府(行署)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安康人民以改革促发展,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发愤图强,谱写了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辉煌史诗,也创造和形成了具有安康特色的改革开放的新经验,绘就了安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画卷。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市委党史研究室从2018年初启动了安康改革开放实录的征编工作,历时近一年,完成《安康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印制。
  《安康改革开放40年》一书收录113个相关市直部门、单位、企业和13个县区撰写完成的综述,共140余万字,全面总结安康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成果和改革经验,记载和反映安康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和成就,反映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发展成果,展示了安康实现从一个发展滞后地区成为绿色快速崛起地区,从一个工作较落后地区成为工作先进地区的蜕变,为我们全面了解安康市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安康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编纂出版,有助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增强责任担当,在中共安康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百年大计、安康大事”,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凝聚全市人民群众同心勠力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建设西北经济强市提供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