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工信局多措并举帮扶双堤社区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张亚丽 时间:2018-12-17 14: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018年,安康市工信局在市创建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党建促创建、创建促共建”,领导重视,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倾情包抓,多措并举帮扶双堤社区创建工作。
  精心指导促联建
  为确保新一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我局按照市创建办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积极对接,抓好落实,及时成立了帮扶工作小组,由机关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周开升带队深入双堤社区开展调研,确定与双堤社区建立党建进社区联系点,详细沟通协调创建任务和工作难点,确立以“党建促创建、创建促共建”的工作思路推进创建工作有效开展。11月21日,在创建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带队深入社区调研指导和协调支持,把社区的创建工作推向了新高潮。
  广泛宣传促提升
  在帮扶社区宣传方面,我局积极筹措资金制做了14块“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知识宣传栏,安装在金州路主干道的显著位置,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扩大了创建知识的宣传面和覆盖率。在党建宣传教育方面,我局与双堤社区联合开展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建设等宣传教育,市工信局纪委书记周开升,副调研员刘骏、王世强等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主席、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李世吉专题为双堤社区党员讲授党课,受到好评。在社区宣传普及方面,结合开展辖区路段和背街小巷三堆六乱的清运清理,通过双堤社区微信平台、专题讲座、商户门店LED显示屏等为宣传支点,加大各项创建内容和创建意义的宣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城市创建之中。
  丰富载体掀高潮
  坚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继续提升辖区绿植量,积极与社区对接,筹措资金帮扶赠送各类盆花、盆景60余盆,在民威巷、双堤巷、金州路门店各商户中开展赠花补绿活动,让绿化进社区进家庭,让老百姓共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组织局机关干部60余人次在兴安公园、金州路和育才路开展文明劝导和义务清洁活动,同时参加了双堤社区举办的“建党97周年诵读大赛”、“兴安公园志愿清扫”等活动,丰富了活动载体。为深入推进以党建引领共创共建工作,我局等3个帮扶单位协助双堤社区举办了“党建引领四级同创,全民参与五城联创”文艺晚会,现场表彰了18名“党员先锋”“先进个人”“社区好人”,我局创建办责任副主任张亚丽被评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在社区引导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真金白银倾真情
  双堤社区作为城市中心闹市区,治安环境等问题备受社区居民广泛关注。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纪委书记周开升带领局创建办、经协科负责人专程到双堤社区调研指导“五城联创”工作,抽调机关6名干部参与社区治安巡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全面提升综治创优工作水平。为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局党委从机关经费中先后两次挤出4万元,全年共筹集资金5万余元,倾真情支持双堤社区开展“五城联创工作”,为社区创建工作争一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