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在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开展支教和入户帮扶活动

寒冬奋战脱贫忙

作者:罗辉 时间:2018-12-18 09:3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2月1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来到汉阴县平梁镇酒店村开展支教和入户帮扶活动,并为贫困户送去棉衣棉被和棉被各50套。



  在帮扶活动动员会上,张延平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在入户帮扶过程中,要与结对户一起认真总结今年来帮扶工作情况,帮助结对户谋划好来年的产业发展,立足贫困户退出五项标准和贫困户致贫原因,进一步确定帮扶目标、细化精准帮扶措施、明确帮扶成效,确保帮扶对象收入有提升,教育、医疗、水电有保障,绝不能出现因我们的帮扶工作出问题影响全县整体脱贫。局帮扶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罗辉在会上汇报了近期村上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入户工作重点、开展帮扶自查内容、政策宣传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酒店小学,张延平就一年来开展的支教活动效果征求了郑昌斌校长的意见,详细询问了学校基本情况、教学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市司法局解决的问题,查看了学校教育设施,指出,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对酒店小学的支教工作,自2014年与酒店小学开展对口支教以来,每年至少安排2次以上法治宣传讲座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自动化、贫困学生帮扶等方面帮助支持学校提升教育条件和水平,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协调解决酒店小学发展中的困难,共同推动酒店小学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张延平在视察村大坪易地搬迁安置点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积极配合村上做好搬迁户的工作,协助他们完成装修并入住,让搬迁户尽早尽快住上安全的住房,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好政策。同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提早谋划,具体到户,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帮助、配合村上在搞好全村产业发展的同时,将搬迁户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视察尹家院子便民桥时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民生的重点,近几年酒店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与群众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做好规划,用好用足党和政府给的好政策,市局也将全力帮助村上争取相关项目,同心协力搞好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村群众的生活品质。



  在贫困户陈某某和尹某某家中,张延平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生产情况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裤和棉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