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首个村级社区工厂建成投产

    作者:毛艳峰 时间:2018-12-07 10:1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继陕西哈德宝工艺品公司总部在石泉后柳集镇建成投产后,12月5日,陕西哈德宝工艺品中坝分公司挂牌成立,这是石泉县首个在村级建立的社区工厂,解决了后柳镇中坝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



      中坝村社区工厂厂址位于该村村委会,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装置缝纫加工机器24台,首批招募的30余名女员工已投入工作,工厂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太好了,我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在家门口上班了,既能挣钱,还能照顾孩子和老人,下班就回家的感觉太好了!”居住在中坝社区的毛幸花满脸幸福地说道。“是啊,没想到咱村建起了工厂,我年龄有点大,视力不太好,就担心学不会!但我一定比她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居住在中坝村三组的康术秀一边操作机器一边信誓旦旦地说。
      在挂牌仪式上,后柳镇党委书记方绪来强调,毛绒玩具厂在后柳集镇建成投产,不仅解决了移民搬迁群众和集镇群众就业问题,还让她们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上班”。此次将生产加工下沉到村,在中坝村建立第一家分公司,是创新社区工厂生产模式、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大胆探索和实践。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工厂规模,延伸到更多的村,解决走不出家门的人的就业增收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