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1-19 10:58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省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及市直中小学校(园)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邹成燕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刻汲取西安市“11.13”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血的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做好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织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
  邹成燕指出,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和传染病、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校外托管机构治理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仍存在较大风险和隐患,由师德失范、党风廉政建设、办学行为不规范等诱发的校园安全稳定事故风险长期存在。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密切与公安、城管、工商、食药监、卫生等部门的沟通配合,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在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
  邹成燕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全市教育系统要从思想上重视,从责任上担当,从行动上落实,保障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部署及时、推进有力。二要认真排查隐患。各县区和各学校要以消防安全、学生上下学、食品、传染病、煤气中毒、校园欺凌、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要建立健全督查工作台账,全面整治各类安全稳定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把常态化安全稳定管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把行业监管与部门执法相结合,把教育业务工作、教育脱贫攻坚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重视不到位、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等造成一定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对在安全稳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庸懒散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局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规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