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破解难题再深化 交叉巡察新探索

安康各县区全域交叉巡察成效明显

作者:安巡轩 时间:2018-11-14 09:59 来源:市委巡察办【字体:

  11月9日,安康市委巡察办召开了县区交叉巡察工作联席会,听取县区交叉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县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十个县区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市县区交叉巡察从9月下旬开展以来,各巡察组坚持创新巡察方式、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时间、完善工作制度,发现了一大批有质量的问题和线索。据初步统计,目前已发现突出问题368条,问题线索29条,立行立改5条。
  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杰对县区交叉巡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前一阶段工作各县区委高度重视,各县区委巡察办保障有力,各巡察组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县区交叉巡察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办的要求,在巡察方式方法上的探索创新,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人情困扰,解决基层“巡不深、察不透”难题,减少外界干扰,增强巡察监督的灵活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的有效手段和方式,是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措施。各交叉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精准研判线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各交叉巡察组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工作内容,把“五个持续”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提升巡察监督实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各县区委巡察办要切实履行督查指导职责,强化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有效放大巡察震慑作用,凝聚基层党员干部的共识,提升群众对正风反腐的信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