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表彰16名金牌人民调解员 兑现以案定补资金17.2万元

    作者:郭健 时间:2018-11-07 08:51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对全县各镇各行业的200余名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对16名县级金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兑现了2018年度人民调解“以案定补”资金17.2万元。



      培训会上,石泉县综治办、民政局、司法局相关人员分别对综治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及两率两度提升工作、矛盾排查和全县调解体系的协调联动、常用调解技巧、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对接方式程序进行了讲解,对《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陕西省人民调解员管理服务办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授课人员利用身边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深入浅出传授法律知识和调解技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广大调解员更准确、专业、高效地调解纠纷,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近年来,石泉县不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在全省率先规范建立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县人民调解协会和协会党组织,推行“以案定补”。每年投资20万元对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进行规范提升,全县规范化调委会达到80%以上,使人民调解基层基础得到夯实。
      今年石泉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化解矛盾纠纷1970件,调解成功率达98.6%,使许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不仅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还为各级党委政府分了忧,为人民群众解了难。今年6月,全省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在石泉召开,县司法局被表彰为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一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工作者,一名同志被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