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荣获“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称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18-10-22 09:0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决定,对我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平利县等10个县被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称号。
      坚持一个统揽,尽锐出战抓脱贫。坚定不移地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将“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的观念深入骨髓、融入血液,认真贯彻市委“四个凡是”要求,一切以脱贫攻坚为大为重为先;把工作重心、时间精力向脱贫攻坚聚焦,形成了县级领导每人包联一个镇、包抓一个村、承担一项重点工作的带头攻坚格局;把最“硬”的干部派到主战场,千名干部吃住在村,万名党员结对帮扶,形成了“好人好马上前线、精兵强将下基层”的攻坚态势;所有可支配的资金、项目向脱贫攻坚聚集,县本级财政收入50%以上投入脱贫攻坚。
      激发两个动力,干群齐心战脱贫。制定《贯彻“三项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十条措施》,实行责任捆绑、考核捆绑,脱贫任务完不成,帮扶干部不脱钩;贫困村考核结果与帮扶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帮扶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直接挂钩,形成同奖同罚共同体。平利县委鲜明树立“以脱贫攻坚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明确每年至少拿出15个科级领导岗位定向选拔优秀扶贫干部,重奖一批脱贫功臣,今年上半年县委提拔交流重用干部63人,其中选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业绩突出的干部43人,占比68%,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开展新民风建设“八个一”活动,每村组建一支农民宣讲队、一个民风积分超市,每户悬挂一个新民风“中国结”、赠送一套政策“大礼包”,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评议、公布一次善行义举榜,每年评选一次脱贫自强标兵、组织一台扶志文艺演出,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户自强自立,积极主动将贫困户组织捆绑在园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里,连在产业发展的链条上,运用综合手段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弘扬三苦三真,过硬作风促脱贫。全体县级领导以身作则,坚持一线指挥,现场解决问题,白天解剖麻雀,晚上研究对策,到村情况每月全县通报。部门负责人每月到村4次以上,“四支力量”每周“五天四夜”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帮扶干部每周至少入户一次,真情交友、真心帮扶。干部有的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有的带病仍然不离岗位,下雨搭着雨棚干,晚上打着探照灯干,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级级实干不偷懒的良好攻坚氛围。领导苦抓真抓、干部苦帮真帮、群众苦干真干的“三苦三真”精神,是平利脱贫攻坚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标杆。
      推进十个全覆盖,精耕细作保脱贫。在全县所有村推行“脱贫攻坚帮扶单位、扶贫工作队驻地、电子考勤、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市场主体结对帮扶贫困村、新社区工厂、电商淘宝店、民风积分爱心超市、红黄绿督办清单、精准扶贫O2O”十个全覆盖,把每一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把“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的要求浸透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努力使全县18507户44811人贫困人口一个不少地脱贫致富、迈向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