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强化措施对标“两对两补”

    作者:陈善刚 时间:2018-09-19 09:0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全省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汉滨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两对两补”工作,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为确保户、村脱贫退出认定工作启动前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今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汉滨区迅速部署,建立机制,高位推进,及时召开“两对两补”工作培训会,落实包联干部责任,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形成合力,切实把户退出、村摘帽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明确任务定目标。对照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脱贫退出标准,对今年拟退出贫困户、贫困村对照标准和时间节点,细化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全面综合研判,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短板弱项,并逐项细化措施、倒排时间,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是高度重视再排查。重点对收入不达标、住房不达标、有义务阶段辍学学生、未参加新农合、无安全饮水和用电未达标等项短板再次排查,各单位落实责任,因户施策,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其达标越线。三是集中攻坚补短板。全区在第一时间内迅速组织人员力量,落实包联干部责任,严格按照户档、村档、镇档管理要求,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完善整改。对档卡进行全面审核校准,反复修改,确保档卡信息的精确度达到100%。四是加强督办促推进。区脱贫办下设10个督查督导工作组;成立117个自查整改小组和9个专项认定工作组,分别按照“户脱贫、村出列”扶贫目标,根据各镇上报的任务台账,严格审核,并制定印发补短板、补弱项相关办法,明确完成时限,并及时提供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知而行之,关键在行动。全区扶贫干部迅速投入到“两对两补”工作中,231个贫困村都把研判问题销号责任到人、时间倒排到天到点,形成了脱贫攻坚“指挥在镇、工作阵地在村、问题落实在村、干部吃住在村”集中精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勠力合心,众志成城,持续发扬追赶超越精神,落实好政策帮扶,势必高质量如期完成“两对两补”工作,为全区脱贫退出认定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