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用活“远教+”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张娟 时间:2018-09-14 09:2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培养新型农民、提高产业效益、教育党员群众、凝聚发展合力作用,平利县老县镇坚持理论培训与农业实践相结合,经济发展与民风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远教扶贫“八个一百”工程,确保远程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远教+学习,强理论水平。充分利用11个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每月至少2次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远教教学课件,学习与农民息息相关的“三农”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知识,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水平。建立完善远教扶贫示范广场管理制度,每月初各村站点管理员负责收集群众学习需求,及时归纳整理并上报镇党政办,镇党委根据需求合理部署远教广场的日播放、周宣讲、月活动计划,不断提升远程教育的实用性,使群众需有所学、学有所用。
      远教+实践,强致富能力。依托远教扶贫区域化培训中心,积极协调县级部门力量,整合本镇有效资源,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到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促进技术培训从理论走向实践,确保学用成果落地生根。截至目前,该镇已建立绿态园肉鸽养殖、绿源富硒乌鸡养殖、康泰林下养鸡、康晨生态养猪、北医大中药材种植、恒丰食用菌种植、女娲凤凰茶业种植管理等学用示范基地,组织示范基地教学110余人次,带动331户贫困户发展。
      远教+电商,强融合发展。平利县老县镇积极打造太山庙村远教扶贫电商示范店,由村远教管理员任店长,为有意向发展电商的群众提供网络销售的技术培训、销售服务等,已培训60余人次。同时积极搭建电商销售平台,用于销售镇村自产的木耳、香菇、茶叶等农产品,让农副产品快速变为商品,实现经济收益。后一步,该镇将推动其它10个村级淘宝店向远教扶贫电商示范店发展,推动远程教育与电商经济深度融合。
      远教+典型,强民风建设。以新民风建设为契机,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创新开展“道德评议”,选优树典,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树立自立自强、不甘贫困的意识,加快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截至目前,已在全镇评选出吴丰林等10余名远教扶贫学用典型,并通过远教平台宣讲典型事例,提高典型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真正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