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突出“三个坚持” 抓好扶贫干部培训

    作者:余玮 时间:2018-08-14 09:0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平利县坚持问题导向,将扶贫政策学习列为重点,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以扶贫干部教育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练兵场”,有计划、有重点、有组织地开展对各级干部的扶贫培训,全面提高各级干部的整体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培训渠道上坚持“灵活实用”。充分利用扶贫视频系统,通过“夜校+讲堂”模式,为“四支队伍”加餐充电。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微信等载体为学习平台,实现技术和信息实时交流共享,学习先进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为“固定思维”模式输入新鲜“映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在培训对象上坚持聚焦“三个重点”。重点对县、镇领导班子在理论武装、党风廉政教育和能力提升做理论培训,在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精准扶贫的领导力量做思想引导。重点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在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扶贫技能、吃透村情民意做引导动员,在研究推动精准扶贫、加快发展有效途径方面做交流会谈。重点对贫困村干部,在围绕解决贫困村最基础、最迫切以及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方面,促其掌握扶贫政策实时动态,提升基层解决问题能力,加快提升致富带富能力。
      在培训内容上坚持“三个突出”。突出政策培训,始终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掌握和运用政策作为脱贫攻坚的利器。突出观念培训,加大思维更新力度,在接受新思想、新信息、新知识中更新观念,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维运用到工作中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好作用。突出素质培训,加大新常态下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等的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
      通过抓好扶贫干部培训,增强了扶贫干部引领脱贫致富的本领意识,使扶贫干部真正成为指导员、信息员和技术员,及时准确为贫困户提供帮助和指导,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