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优选严管锻造帮扶尖兵

    作者:余玮 时间:2018-08-17 09:0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干部驻村帮扶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组建精兵强将,聚焦真派、真驻、真帮、真考,抓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为让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平利县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规定了三个“择优”, 即队长必须从单位党员班子成员中择优选派,第一书记必须从党员后备干部中择优选派,专职队员必须从熟悉农村工作、有奉献精神的干部职工中择优选派,真正把“最能打仗的人”派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该县实现了驻村帮扶全覆盖,落实9个省级部门、8个市级部门、127个县级单位包村,3075名干部包户,做到了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全覆盖。
      如何管理好、使用好、发挥好“帮扶队伍”这支主力军?平利县全面推行电子考勤制度,防止“走读式”“挂名式”帮扶,确保帮扶工作队员吃住在村、岗位在村、工作在村。为确保干部安心工作,该县出台了《驻村工作队工作保障和组织管理实施细则》,按照有集中办伙点、有固定住宿点、有生活必需品、有固定办公场所、有基本办公设施、有意外伤害险的“六有”标准,切实解决帮扶干部后顾之忧,保证“蹲的住、干得好”。
      为增强队伍战斗力,该县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出台《“三项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十条措施》和脱贫攻坚工作纪律、问责追责和督查暗访办法等,建立“党政主责、部门连责、干部同责”捆绑考核机制,实行县领导和镇(部门)主要负责人积分管理,使包抓干部与贫困村结成同奖同罚的荣辱共同体,推行正向鼓励奖励、推优提拔,负向预警约谈、召回惩处“双向双挂钩”机制,实行重奖重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