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秸秆禁烧监督执纪问责动真来硬

    作者:贻盛 运枭 王敏 时间:2018-06-14 09:5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我们暗访中发现四亩地镇有3处秸秆焚烧冒烟燃火点,城关镇有2处,请速派员查处”。这是5月29日,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执纪监督工作中给宁陕县纪委反馈问题之一。
      宁陕县纪委监委随即成立核查组进行初核。日前,已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1名镇长进行谈话提醒,对秸秆禁烧工作不认真履职的1名副镇长予以立案调查,对负有相关责任的6名村委会主任、生态护林员进行诫勉谈话,其他责任人的核查处理仍在进行中。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在落实禁烧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方面狠下功夫,对秸秆禁烧有关问题线索做到快查严办。
      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秸秆禁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纪委、各纪检组及时制定秸秆禁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形成县纪委监委牵头,镇纪委、纪检组、村务监督委员会协同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对镇村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镇、村组、农户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政令畅通。
      强化督查巡察。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分析研判,对秸秆禁烧“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动及干部作风方面问题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力量随着问题走。对巡察收集发现的问题线索,党风廉政建设与干部作风提升工程受理的信访举报,实行台账式管理,实现件件依纪依法处置。
      从严从快查处。县纪委监委对秸秆禁烧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环境保护工作认识不到位,收集资料迟缓、处置问题拖沓、监管责任未落实的,以及出现秸秆焚烧着火点的镇、村责任人,即时启动问责程序,快分快办,做到一案一上会一审批,实现快查快结。对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