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守望河湖看安康”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作者:李伟 陈志宇 时间:2018-05-30 06: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五月的安康大地,春耕夏种、万象更新,五月的观音河畔,青山如画、绿水含香。由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水利局联合举办的“守望河湖看安康”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于5月29日上午在汉阴县观音河水库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宣布活动开始,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向采访活动授旗,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吴平致辞,省河长办联络部负责人、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王剑讲话,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阮家军及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出席,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曾忠文主持。
  “守望河湖看安康”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宣传我市在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及兴水、治水、护水、保水等方面的成果经验,深入报道河长制实施以来给全市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挖掘和发现我市河湖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生动展现安康水利在支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全社会亲水、爱水、惜水、护水意识,形成公众对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共识,为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采访活动得到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中国水利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头条、陕西头条、三秦都市报、陕西农村报、各界导报、陕西工人报、陕西传媒网、各界新闻网、西安晚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西部大开发杂志以及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20余家中省市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派出了近30名记者参加采访活动。
  采访活动将利用三天时间,到汉阴、平利、旬阳、白河等县区走近河湖、深入实地,现场了解我市县城、集镇、村庄等水生态保护,考察河道整治、污水处理、水质监测等水生态建设,采访部分县、镇和村级河长及河道警长、护河员、巡查员等履职情况,深度挖掘我市在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保护好安康的绿水青山。
  据悉,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市一盘棋,多方发力、系统治理,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河湖生态持续改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三长治河”机制入选水利部评选的2017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河长制工作得到了水利部、水利厅的多次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入选安康“十大新闻”“安康十二大改革创新亮点”,并入围“陕西2017年优秀改革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