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刘萌 吴单 邹亚康 时间:2018-05-19 13: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重要文件。



  市政府班子、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旬阳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随着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逐步制度化、常态化,全市政府系统学习氛围逐渐浓厚,取得了明显效果。处于知识经济时代,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才能紧跟时代前进的脚步,担负起安康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历史重任。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在加强学习上作表率,要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上作表率,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突出“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目标,在坚持学习中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安康加快发展的实绩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要着力增强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中省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我市政府系统机构改革。要进一步强化开放发展理念、系统思维和服务意识,抓实项目推介和环境保障两个关键环节,坚持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改善双管齐下。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我市追赶超越的战略举措,始终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上;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落深落细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公共资金监管等领域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扶贫资金在发放、分配、使用环节的监督,加强对扶贫资金的审计监督,确保各类扶贫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会议还就秸秆禁烧和半年目标考核点评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