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陕西卫视《脱贫路上》栏目聚焦石泉云阳村脱贫攻坚

    作者:吴亚君 胡红莉 时间:2018-03-06 08:4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云雾山镇云阳村就迎来了特殊的客人——陕西卫视《脱贫路上》摄制组。他们对云雾山镇的能人,云阳村党支部书记陈为保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做深度采访报道,拍摄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访谈栏目。
      节目录制现场,摄制组采取外景拍摄、入户访谈、情景再现等方式,把云阳村一线扶贫干部在脱贫路上经历的种种困难、艰辛和泪水,以及致富的希望、收获和喜悦逐一展现,后期还将邀请相关人员担任嘉宾在北京演播室录制访谈内容。
      石泉县“‘能人兴村’战略+脱贫攻坚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做法被评为“2017年(第三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最佳案例”。陈为保作为村上的能人之一,起初靠做生意维持一家老小的生计,村里的老支书觉得他有头脑,有想法,有见识,就推选他做村上的党支部书记。近年来,陈为保同县人大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户发展黄花、蚕桑、养殖等主导产业,改善完善基础设施,深入挖掘古云阳家规家训,制订村规民约,以新民风建设扶志扶智,将云阳村建设成为安康远近闻名的脱贫工作先进村。
      据了解,大型演播室访谈类节目——《脱贫路上》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扶贫办协办,每周四晚21:15播出。节目以演播室访谈和纪录短片相结合,加入专家点评、观众提问等互动环节,反映贫困户的真实生活、体验扶贫成效、体现干部艰辛,全方位、多角度聚焦陕西省内各地方的脱贫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