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勇深入岚皋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1-11 09: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佐龙镇蜡烛村、民主镇田湾村和陈家浜移民安置小区,走访贫困户,看望镇村扶贫干部,调研深度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统筹谋划部署,聚焦精准发力,加大投入帮扶力度,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这场硬仗。



  在周长保、李道奎等12户贫困户家中,陈勇详细了解每一户的致贫原因、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帮扶责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的愿望需求、脱贫打算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抓住各项政策倾斜支持、各级干部倾力包抓、全社会倾情帮扶的历史机遇,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切实把当前的困难解决好,把稳定增收的路径选择好,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在看望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镇村扶贫干部时,陈勇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脱贫攻坚工作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各级干部都倾注了大量心血,深度贫困村的帮扶干部付出更多、担子更重。县镇要倍加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既要压担子,更要重视解决好他们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帮扶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安心工作,务实工作,切实把贫困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
  调研期间,陈勇还就岚皋县的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分别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市扶贫局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陈勇对岚皋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岚皋县作为全市四个深度贫困县区之一,脱贫攻坚工作量大面广,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减贫目标,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倒排时间,夯实责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全面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