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五个结合”助推企业创业创新发展

    作者:周媛 胡骏 时间:2017-12-22 09:29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地税直属分局以“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扎实做好“五个结合”,积极为辖区重点税源企业量身打造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稳步助推企业创业创新发展,实现税企和谐共赢发展,受到社会各界和税源企业广泛赞誉。
      一是与税收收入分析相结合。该局通过定期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及时测算企业收入状况,客观分析收入形势,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三级”动态监管,实行月收入分析例会制度,建立收入分析台账,适时掌控税源状况,有效调动全员抓收入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完成全年组织收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与纳税服务相结合。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网站、QQ群、微信、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上门辅导服务,引导纳税人“应缴尽缴、应享尽享”,最大限度享受西部大开发、小微企业、节能减排、高新技术产业等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企业在电子税务局安装使用、纳税申报等遇到的涉税问题,第一时间派人上门“手把手”辅导培训,并采用电话指导、QQ远程指挥等形式,全力解决企业涉税中遇到各类困难和问题,使广大纳税人最大限度得到实惠。三是与走访调研相结合。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通过深入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在拓展市场领域、企业运转资金、执行税收政策、享受税收优惠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主动征求企业对地税机关纳税服务、税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开展走访重点税源企业22家,整理形成走访材料22份,收集归纳企业诉求、问题和意见建议25条,已落实16条,其余9条正在协调处理中。四是与风险防控相结合。充分利用数据管税平台推送的异常疑点信息,及时与“金三”征管业务系统“逐条逐项”比对分析,同时迅速对纳税异常户开展案头分析、走访约谈、下达税务文书,重点排查涉税疑点,帮助企业及时补充资料、完善手续,最大限度减少涉税风险。五是与税收执法检查相结合。完善税收执法监察与督查组织机构,形成“领导主要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方面,突出抓好税务干部文明规范、依法行政和廉洁从税规定执行以及纳税服务质量等情况的严格督查。另一方面,严格检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代扣扣缴、契税、房土“两税”、土地增值税及其他地方各种税费缴纳情况,确保税务机关严格执法、文明服务,纳税企业依法缴税、明白缴税,国家税款能够应收尽收、及时足额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