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掀起栽桑建园新高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08 09:3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2月4日,第一车“强桑一号”良桑苗运抵石泉县中池镇东沙河村,在市县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在场群众的共同监督下,农林科技局派出的桑苗验苗组、调苗组立即开展查验苗木检疫证、苗木检验证、苗木产地标签,以及桑苗品种、规格、质量的抽验,数量核实等工作,从源头上严把“强桑一号”良桑苗的品种、品质关,让贫困户、非贫困户栽上合格、放心的良桑苗。
      入秋以来,在县、镇、村、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全县落实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新建“强桑一号”品种桑园4723亩,新建“无核大十”果桑桑园109亩,贫困户栽桑面积达4832亩户均1.3亩,从而实现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720户)户均新建桑园1亩的目标。全县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新建桑园所需的377.85万株“强桑一号”良桑苗和3.26万株“无核大十”果桑苗将陆续调运到石泉县的11个镇,贫困户所需桑苗调运完毕后,再调运非贫困户的291.96万株“强桑一号”良桑苗和6.8万株“无核大十”果桑苗。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形成了发展蚕桑产业的共识,县委、县政府将蚕桑产业确定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整合项目资金、扶贫资金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加之今年蚕茧市场一路向好,群众兴桑养蚕积极性空前高涨,新建的8373亩“强桑一号”桑园和336亩“无核大十”果桑园是近十年来栽桑面积最大(8709亩)的一年(也是安康市新建桑园面积最大的县),掀起了石泉县新一轮栽桑建园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