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寇全安调研督导河长制及汉江沿岸中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2-07 20: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6日,副市长、汉江安康段责任河长寇全安深入到汉江安康段沿岸和汉滨区、紫阳县中省环保督察整改重点问题现场督导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指导汉江安康段河长制落实情况。市级有关部门和汉滨区、紫阳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调研。

 

  寇全安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江北污水处理厂、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汉滨区羊皮沟垃圾填埋场和汉滨区五里镇污水处理厂、紫阳县污水处理厂、紫阳县环境监测站等项目建设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改造提升、运营管理及污染防治等工作后指出,各有关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施工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注重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对建设管理中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排细排实,管理无缝对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特别是牵头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整改问题全面落实。

 

  在检查督导紫阳县安子沟明华煤矿时,寇全安强调,县委、县政府和市国土、水利、林业等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以对人民群众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完善安子沟明华煤矿水污染防治各项应急措施,采取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办法,持之以恒地实施煤矿环保综合治理,确保煤矿周边水质和汉江水质安全。同时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推动环境突出问题得到解决。
  寇全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一手抓治理、一手抓管理“两手抓”的要求,层层夯实各级河长、警长、成员单位和护河员、巡河员的责任,建立和实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入境检查、重点护送、出境通报”工作机制,保障道路交通和汉江水质安全。汉江安康段各级河长要按照“一河一策”“一河一档”要求,强化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管江、治河、护水工作,为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做出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