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岚皋紫阳两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接受国家正式评估认定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1-28 14:09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11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督学、中国政法大学商法所教授、海淀区政协副主席王玉梅带领的国家督导组一行5人,对我市岚皋、紫阳两县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评估认定。
  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桂芳、省教育厅基教三处处长高强,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杨淼等省市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按照督导评估工作程序,一是察看了县级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对县政府四年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二是召开了评估认定陈述答辩会,县政府主要领导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标情况、工作措施及工作成效进行了陈述汇报,国家督导组针对县政府的陈述和档案资料查看情况,就政府向人大报告教育工作、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学生减负问责情况,城区规划及化解“大班额”、城区教育规划布局调整,教师、校长培训经费落实等问题提出了质询,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辩。三是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老师、学生家长座谈会,对该县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办学条件差距、教师队伍差距、义务教育择校情况、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情况、义务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广泛了解均衡发展情况及公众满意度情况。四是分成三个工作组,深入县城和农村乡镇抽查了10所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校以及教学点,进行实地查验。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阅档案资料,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及特色亮点,走进教室、部室、宿舍、厨房、餐厅等,仔细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部室建设、师资配备、学校管理及配备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实地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状况作出全面、系统、科学的评估。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两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县县委、县政府能够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国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部署,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城乡、区域、校际间办学差距不断缩小,同时办好每一所学校和群众家门口的学校,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满意度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