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一科学技术成果获省级奖励

    作者:陈力 时间:2017-05-08 08:5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县茶业局刘涛等人完成的“平利名优茶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荣获全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该项目历时9年,围绕名优茶生产的关键技术环节,以无性系茶树良种引进为突破口,筛选适合生产本地名优茶的优良茶树品种,创新茶园栽培管理技术,应用先进的清洁化加工设备,改进名优茶制作工艺,按照试验创新、集成示范、普及推广三者同步联动、有机结合,研究制定“名优茶生产技术规程”,建成一批高标准茶叶生产基地,提高名优茶产量和质量,推进全县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通过项目研究,总结出了一整套“平利名优茶生产关键技术集成”,形成了新的“女娲茶标准综合体”,并成为陕西省地方标准,近三年该技术在全县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9.6万亩,新增名优茶总产量1020.48吨,新增总产值达5.21亿元。改进技术生产的女娲银峰茶被省政府命名为“陕西省名牌产品”并获中国茶叶学会举办的全国名茶评审“特等奖”,平利县被授予“全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