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何万鑫 时间:2017-02-23 08:34 来源: 【字体:

  2月22日,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和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策划,陕西省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在安康市群众艺术馆正式出版发行。

  《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其目的是为了展示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成果,更加完整的记录和保存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资料,最大限度的做好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倡导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自2014年开始筹备以来,安康市非遗保护中心在市文广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区)文广局、县(区)文化馆、县(区)非遗中心以及全市非遗爱好者的鼎力协助下,克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等困难,终于将《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公开出版发行,这无异于是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一件大事。

  《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按照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的先后顺序分类编排,介绍了安康市第一、二、三批的160个项目。在有限的篇幅里用简洁的文字将该项目的地理分布、传承关系、呈现形态、价值评估表述清楚,选配的图片力求反映该项目的典型形态和艺术特征,内容丰富,有较强的观赏性和史料价值。
  《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图典》的出版旨在推进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也是向社会各界人士推介、宣传、普及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相关信息,不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发展。

| 责任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