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规划局(市人防办)迅速部署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暨迎接环保部大督察检查工作

作者:张立 时间:2016-12-02 09:18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25日、27日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及28日住建部、住建厅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陕西省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西宜春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做好我市建筑行业迎接环保部大督察工作任务,11月30日上午,市规划局(市人防办)迅速召开中心城市总承包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商混企业负责人、在建项目负责人、总监及局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的中心城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暨迎接环保部大督察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大坍塌事故情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对我市做好环保部督察配合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目前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各项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深刻吸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大坍塌事故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本着为人民、为社会负责的态度,迅速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重点整治建筑施工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深基坑、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要以铁的手段,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环保部大督察工作,严格按照《陕西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和《安康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实施细则》,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各级建行主管部门和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涉及的相关责任主体单位和个人将采取停工整改、罚款、限制招投标资格、清出市场等处罚措施,并纳入企业建筑市场信用体系评价,与企业资质动态考核、外出证明、评选先进及日常业务事项办理等环节挂钩,实现扬尘防治常态化管理,确保建筑行业圆满完成环保部大督察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市规划局(人防办)包抓帮扶企业平利县金龙水泥厂成功与部分建筑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