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作者:杨伟盟 时间:2016-11-24 09:07 来源:市工信局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11月21日,市工信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国有企业党建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深化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安排部署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和市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市属各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面学习传达了11月9日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印发的《关于在深化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对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对市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进行安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洲莅临会议,围绕“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历史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国有企业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挥作用”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指出,中央和省上相继召开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对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等讲话精神。二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理所当然要加强党的领导。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的‘一个依靠力量、五个重要力量’的概括和阐述”。三要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和企业文化建设为重点内容,全力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在安排当前工作时许启政强调,要强化经营目标责任管理,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统一;要实事求是搞好清产核资工作,落实资本收益上缴,有序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抓好企业内部改革,做好国企领导人及经营业绩综合考评与薪酬相挂钩;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及早谋划思考明年的目标。
      最后,许启政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懂规矩;二是要守纪律,严要求;三要是顾大局,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