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岚皋县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落实第一责任 抓好最大政绩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9-07 18: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岚皋县调研基层党建。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树立“党建+”系统思维,抓好党建引领改革发展、融入日常工作、促进重点任务,用实际工作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检验最大政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一同调研。

  郭青先后深入岚皋金珠富硒有限公司、明富魔芋有限公司、宏大村、号房湾社区、微电商服务平台、安居物业公司、“三权”服务中心,途中还随机入户与贫困群众交谈,实地了解非公党建、社区党建、扶贫脱贫、深化改革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郭青在听取岚皋县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岚皋县发展变化较快,尤其是基层党建有特色,乡村治理有成效,统派直管、山林经济等方面改革创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影响。步入“十三五”,市委提出“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战略目标,希望岚皋县发扬成绩、弥补差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实现新突破。

  郭青强调,要强化抓党建是第一责任、最大政绩的认识。党领导一切。抓好党建关乎改革发展,关乎群众根本利益。党建工作是具体的、实在的,看得见、摸得着。要切实做好“党建+”这一结合文章,通过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抓好社会治理等日常工作,促进落实脱贫攻坚、县镇换届等重点任务,用最大政绩赢得群众群众最大认可。
  郭青强调,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全面延伸。要切实克服抓基层党建就是抓农村党支部这一片面认识,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整体推进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确保基层党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要全面强化基层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前有的地方还不同程度存在从严治党头重脚轻、压力传导不彻底等问题,一些基层干部虽然扎根群众之中却与群众离心离德、违法违规违纪,一些普通党员忘记身份、不顾大局、与民争利,群众对此极为关注、深恶痛绝。要采取“零容忍”态度整治基层党员干部队伍,铲除“苍蝇式腐败”,还基层一方净土。
  郭青指出,要在深入落实“第一责任”中着力推进“第一要务”。脱贫攻坚总揽发展全局,改革创新决定发展步伐。要以改革的思维放活农村经济,加快脱贫攻坚。要突出深化农村改革,勇于探索、善于突破农村经济发展体制和机制性障碍,聚集、放活更多优势资源和要素投向农村发展、服务脱贫攻坚。要探索建立企业与贫困群众利益共享机制,用足用活产业扶持政策,培育大户,以富带贫。
  郭青最后强调,要结合实际,细化制度,推动省委“三项机制”在全市落实生根,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遵规守纪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