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太极城森林公园两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 时间:2015-11-16 10:14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旬阳县太极城旅游观景区三期和太极城森林公园森林游憩区一期、太极观光区园林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旬阳中华太极城建设又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旬阳县太极城旅游观景区三期工程总投资3360万元,由金坛峨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建设。三期工程秉承“江河同源,太极归宗,崇天敬地,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通过塑山为体,固土护坡,确立景观风格特征;立像造窟,文化注魂,确立景观主题灵魂;绿化为衣,生态恢复,确立景观生态理念。主要建设内容为2000平方米的伏羲台、长约150米的易经石窟、20米高的仰祖崖和15米高的伏羲像建设。工期12个月,预计2016年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可对外开放。
      太极城森林公园森林游憩区一期、太极观光区园林路工程,新建园林道路5500米,总投资近580万元。太极城森林公园森林游憩区一期园林路规划新建园林步道3154米,其中新建3米宽水泥压膜路346米,2米宽平铺步道1069米,台阶加休息平台1739米(设计台阶3613步、休息平台122处387.5米长);太极城森林公园太极观光区园林路规划新建1.8米宽的园林步道2313.3米。预计在2016年3月底前完工。  
      根据太极城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公园共设置六大功能区,分别为历史文化园林区、中华太极城观光区、揽胜休闲康乐区、林果观光区、森林游憩区、汉水民俗风情区。随着县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居住人口急剧增长,加之旬阳太极城的对外影响力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都会选择来到“宋家岭”休闲观光。旬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太极城森林公园建设,2015年将太极城旅游观景区三期和太极城森林公园森林游憩区一期、太极观光区园林路工程列入全县十大重点项目,组建了专门的包抓班子,明确由县住建局和林业局具体负责建设,两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我县对外形象、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