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监局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作者:陈本文 时间:2015-09-21 08:17 来源:市质监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市质监局纪检组坚持预防为主,提早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廉政纪律。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安康市国家公职人员“为政不为”行为问责实施办法》、《安康市质监干部职工“八严禁”规定》等规定和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夯实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
  二是重申纪律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收受礼金、礼品和各种商业预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券和贵重物品;严禁公款大吃大喝和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农家乐、家庭式餐馆等隐蔽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向下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借用、占用有利益关系对象的车辆以及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责任担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求局监察室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充分运用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手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市质监局监察室将对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进行专项检查,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各方监督。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