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审批制度改革要提速

——五谈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作者:立心 时间:2015-04-07 10:0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建立规范行政审批的管理制度。”过去一年,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普遍感受到了办事公开透明和方便快捷,全民创业和外商投资的热情空前高涨,但放权的含金量还不高。比如,有的地方单纯为减少审批数量搞“数字游戏”,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无关联的合并,或者将审批改为审核、备案等,仍然把应该下放的权力攥在手上;有的部门虽然进了政务中心,但同一审批事项仍然需要去跑原部门,群众的办事程序却并未减少,反而增加了环节。必须加快制定和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健全完善行政审批制度,切实保证对行政事项的监督管理。对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建立有效的配套监管和问责机制;要提升网上审批质量,真正方便群众,提高审批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