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千名基层农技人员大培训

作者:李自林 金燕 时间:2015-03-23 08:27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为切实提高我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科技引领和为农服务能力,加快农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市农业局今年将在4月至6月集中组织对全市1000名县区、乡镇农技推广人员进行培训。分期举办畜牧、魔芋、农业信息化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主任(站长)等培训班。
  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成立了基层农技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局科教科负责牵头协调,市县区相关单位配合,市农广校具体承办。为确保培训实效,市农广校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培训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专家讨论培训内容,邀请省、市农业部门资深专家、农业院校教授担任专业课教师。培训采取集中办班、基地实训、论坛讲评、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紧扣农业主导产业,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公共课注重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形势分析研判、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和方法培养。专业课程围绕推进全市主导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方法以及前沿性课题研究等内容。
  我市现有基层农技人员2500人,肩负着农业技术推广和公共服务的重要作用,是实施科教兴农、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基层骨干力量。面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通过加强培训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发展理念和技能水平,才能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我市近年来采取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开展全市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为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和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了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