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6-11-17 17: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扩大)暨宣传工作会议,对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在新常态下开展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高政府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此次农业普查涉及全市139个镇办,1766个普查区,8804个普查小区,69.3万农户和约1400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较前两次相比,范围更广、难度更大、技术和质量要求更高。
  鲁琦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抓好农业普查工作对于更好地推动农村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此次普查的新特点、新要求,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抓好推进。要明确普查工作重点,围绕“农业、农村、农民”三个方面抓好普查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质量控制,坚持“阳光”督查,切实加强普查期间的统计执法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科学。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运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这次普查任务。
  会上,鲁琦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和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