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吴单 时间:2015-02-09 22: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9日下午,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吴应德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勇、杜凤军、马晓旬、张益民、王晓江、周康成、吴平、罗万平、邹俊杰、陈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部分副市级以上领导,在安全国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在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直、中省驻安部分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355人,实到3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所作的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别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坚、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万兴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崔光华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2014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执行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以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为主线,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开展视察、执法检查和调研23项,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6项。崔光华从审议决定重大事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法治安康建设;做好人事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效能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
  崔光华说,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将按照市委三届七次全会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他提出,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做好立法准备工作;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努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李志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从履行审判职能,服务全市大局;推进司法改革,确保司法公正;回应群众需求,提升司法公信;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改进作风;依法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李志坚提出,2015年,全市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突出司法为民阳光司法;大力推进严格执法;努力推进司法改革;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万兴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主线,坚持打击犯罪,保障人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作用;积极参加法治社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查办职务犯罪,遏制和预防腐败现象;充分发挥诉讼监督职能,进一步促进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坚持固本强基,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