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旬阳县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2-01 17: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旬阳县专题调研人大工作。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新部署。人大作为立法与监督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新方法新途径,重点发挥好人大依法监督作用和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一同调研。

  郭青认真听取了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问题,与旬阳县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郭青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旬阳县的发展变化。他指出,近年来,旬阳县经济较快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尤其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标准,严把关口,出实招、求实效,赢得了各方面好评。希望旬阳继续努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领跑”作用。
  关于人大工作,郭青重点强调了要进一步强化人大依法监督作用。人大实施监督工作,是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力。相对于其它监督,人大监督最具权威性。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优势,积极通过有效途径,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和各个领域,做到人大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确保自身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安全运行,不出偏差。
  郭青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基层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群众、根植于人民群众,具有联系广泛的优势。各级党委、政府一方面要注重听取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另一方面要紧紧依靠基层代表推进工作,尤其要在加强社会治理、做好依法治访等方面充分调动基层代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郭青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是培养和选配法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同志到人大工作。
  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