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让奋力争先成为精神主流

——四谈振奋精神 振兴安康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6-19 10:55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安康不能长时间经济落后,安康不能什么工作都落后。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提出建设“三个陕西”,安康奋力争先。
  奋力争先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源泉。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只有拿出争创一流的锐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志气,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才能在实现后赶超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奋力争先要选准目标。“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为中,故为其下。”从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安康自身定位和赶超优势,生态和富民是我们的首选。一是在富民增加农民收入方面,我们要敢于向兄弟地市叫板;二是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要做全省乃至全国的排头兵。
  奋力争先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县区和部门,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扎扎实实抓几项打基础、利长远工作,抓一两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深受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
  奋力争先要脚踏实地。“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无论是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发展“飞地经济”的大事,还是抓好民生工程的“十件实事”,无论是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的要事,还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琐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实,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以汗水、心血和智慧重塑安康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