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宁陕首次拍到野外活体大熊猫

作者:程世斌 王永锋 时间:2014-04-16 15: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日,陕西平河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对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进行数据回收时,发现布设在新矿保护站三岔河区域的5部相机拍摄到多张大熊猫影像。这是该保护区成立以来首次在野外拍摄到大熊猫影像资料。

  平河梁保护区位于宁陕县境内,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长期以来,在保护区范围内多个地段发现大量的大熊猫活动痕迹,包括食迹、卧迹、足迹、粪便等,但由于监测技术手段的限制,始终未能取得大熊猫活动的直接影像资料。从2013年4月开始,平河梁保护区在辖区采用先进的红外相机监测手段,开展野生动物监测研究工作。
  据红外相机记录,此次拍摄时间区间为1月18日至2月24日,拍摄地点海拔2140米-2260米,为针阔混交林,地势较平缓,生长着大片的秦岭箭竹、箬竹,为大熊猫提供了良好的食物来源和栖息环境。此次拍摄到的大熊猫身体健壮,毛色干净整洁,憨态可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