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AAAA)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9-19 12:1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岚皋县东部,经营面积7648公顷。由二郎坪、金顶、火山石、高山栎、莲花寨五大景区组成。以高僧弘一大师真身、古生代火山多次喷发的流迹、第四纪冰川遗迹和原始次生森林闻名遐迩,在中、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岚皋县国营林业总场13年的艰苦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景点建设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现已成为陕、川、鄂、渝毗邻地区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

      

      北宋靖康二年(公元1126年),山上始建道观,至清代逐渐演变成佛教圣地。清嘉庆二十五年(公元1820年)七月初二,高僧弘一在金顶莲花盆中圆寂,真身百年不腐,为南宫山增添了浓厚的神秘色彩。

      主峰金顶海拔2267.4m,旁列两峰,三峰耸峙,形如笔架,直插云表。两侧遍布4.2亿年前火山多次喷发形成的石林,峥嵘嵯峨,鬼斧神工,姿态万千。在飘荡的云雾中,如佛如仙,似人似兽。流连其中,如到人间仙境。海螺石,吹之能响,声震幽谷;磬石,击之有声,悦耳动听;无源方池,久旱不涸,久涝不溢;千年古栎,佯死复生,树上长树。高山飘雪花,低山开桃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溪流飞瀑,云岚蔚蒸,空山灵雨,气象万千。
      山之南坡,巨砾堆垒,冰斗、角峰、围谷、槽谷、冰碛物,面积大,保留完整,为大巴山第四纪冰川最典型的遗迹。
      这种集古生代火山和第四纪冰川地貌于一山的奇异特征是国内罕见的,因此具有极高的旅游和科研价值。
      这里森林环境优美,生物种类繁多,风景资源丰富。有种子植物1800多种,野生动物300多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有珙桐(中华鸽子树)、红豆杉、麦吊云杉、鹅掌楸、银杏、延龄草、野大豆等31种;珍贵野生动物有金钱豹、苏门羚、灵猫、金雕、锦鸡、大鲵等28种。
      陕南名山——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热烈欢迎您!
      主要旅游项目:骑马、森林浴、登山、滑翔;
      乘车线路:安康—岚皋—南宫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