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教育实践活动突显地方特色

    作者:黎明 时间:2014-03-24 09:32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在谋划思考、安排部署和分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联系县情实际和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及工作实际,坚持主题不变,方向不偏,着力整治“地方病”,下茬抓出“新鲜菜”,努力提升活动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突出重点,抓住“三个四”。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四整治(整治形式主义、整治官僚主义、整治享乐主义、整治奢靡之风)四重在(重在学习提高、重在查摆问题、重在整改落实、重在为民办事)四完善(完善干部学习教育机制、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机制)”为重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着力构建干部队伍建设和联系群众工作长效机制,为循环发展、富民强县提供坚强保证。
      严格要求,落实“三个五”。为正确把握活动方向,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实现活动扎实有效,活动确定“五不放过”的硬标准,即:坚决做到认识不深刻不放过,问题找不到位不放过,整改落不实不放过,违纪违法问题不追究不放过,群众评价不满意不放过。活动坚持五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确定不同的重点、提出不同的要求,不搞“一锅煮、一刀切”;二是坚持联系实际、彰显特色。活动充分结合县上实际,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下狠招解决这些问题,不搞人人过关。同时,创新思路方法措施,把活动搞得既有声有色,又各有特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长效。活动过程中把解决眼下实际问题与治本谋长远有机结合,把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作为治本之策,巩固已有行之有效的制度,构建起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紧扣中心和各行各业工作搞活动,不搞“两张皮”,既抽出时间高质量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又要合理调配时间,按轻重缓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坚持群众参与、群众评判。实行开门搞活动,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参与和监督之中,成效如何由群众说了算。活动着眼五大效果,即:信念更坚定、发展更科学、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干群关系好。
      注重务实,做好“八件”实事。在整个活动中,依托“一问三包五联”实践载体,集中精力解决好八方面的实事:化解信访积案,所有积案落实到领导包抓,限期办结,确保息诉罢访,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解决国企改制的所有遗留问题;采取综合措施切实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实现回县大学生人人有业可就、有事可干;加大投入再建5所幼儿园,从根本上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修连户路200公里,建便民桥20座,进一步缓解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建立担保机制,推进农村产权改革和金融服务创新,从体制机制着手有效解决好农民创业贷款难问题;加强政策支持和环境协调,全面完成县城棚户区改造任务,从根本上优化人居环境;全部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问题,把保障房小区建成爱心乐园和和谐家园。通过办实事办好事,让城乡居民共享活动成果、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