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三项措施确保骨干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胡德辉 时间:2013-11-11 14:5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确定了四大类24个重点骨干项目,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推进骨干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见成效。
      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包抓项目建设县级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所承担的项目全权负责,定期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包抓项目建设中的征迁、融资、环境保障等难题。项目责任单位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包抓机制,细化建设任务,明确建设时限,落实具体推进措施,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同时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制和风险评估制等制度,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并定期向县发改局报送项目建设相关信息。
      搞好环境保障。县监察局向重点骨干项目派驻监察室或环境监察员,对骨干项目推进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依法依纪进行查处。县公安局负责项目建设外围环境保障工作,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故意阻挠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严厉打击。县发改局牵头,积极协调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县住建、国土、环保等项目审批职能部门实行集中审批,做到限时办结。县财政局及时拨付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各相关单位充分履行职能,主动服务重点骨干项目建设,形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强化组织推动。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碰头会,听取各分管领导重点骨干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各项目责任单位切实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强化招商引资,撬动民间资本,多方面争取投入,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县考核办把重点骨干项目建设当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各责任单位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考核指标相挂钩。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建立了重点骨干项目督查台帐,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评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